wuming

[燃晚]冥冥之中(上)

1.文笔不好,毕竟我刚初中毕业(๑˙ー˙๑)

2.最后是甜的,别被开头吓到了

3.欢迎指出错误,但不要用过激的语言


  单薄的身影立于高楼顶端,此时正是元宵,街上车水马龙,喜气洋洋的红灯笼笼罩着每个人,却恰好忽略高楼上的人。

  楚晚宁目光空洞,呆滞地看着离恰好错过自己脚尖的暖光,或许,天也希望他死。

  “小哥哥,你理理我呀。”眼前浮现出少年墨燃灿烂的笑容。

  人在死前,总会想起自己一生挚爱之人。

  “墨燃,你赢了,我喜欢你。”寒冬刺骨的冷风毫不留情地吹散他的喃喃自语,冻住他眼角的晶泪,不许这一生孤傲的人流下一滴眼泪。

 这一切,始于死生之巅军校。

  某个热死人的夏天,军校校长薛正雍突然召集所有教官在操场上集合,瞬间教官寝室内叫苦连篇。

  璇玑立刻摔下手机,两腿一蹬装死去了;贪狼从床底搬出自制迷你担架,准备把装死的璇玑抬过去;楚晚宁面上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内心却十分不安,只因前一天有个皮肤白皙、戴着口罩、一看就不是正常人的算命先生告诉他:

  “这位小哥,明日您的命定之人会送您一束花,您请千万不要拒绝。”

  算命先生神秘兮兮地说完就离开了,当时楚晚宁也没当一回事,本想着自己熟人不多,我信你个大头鬼。

  按薛正雍的脾气,定是他七大姑八大姨的侄子侄女来军校,只要想往常一样研究“夜游神”便可。

  “小哥哥,你理理我呀。”少年清朗的声音吓得楚晚宁一个哆嗦险些丢下无辜的夜游神,确定夜游神没有损坏后,楚晚宁愤愤看着罪魁祸首。

  罪魁祸首低着头,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干的坏事,一只手紧张地揪着军绿色的裤子,看来有些紧张,另只手在背后藏着什么。

  看他这样躲躲藏藏,楚晚宁犯了职业病,厉声道:“头抬起来!还有只手在干什么?”

  少年愣了愣,结巴起来:“我…我叫墨燃,是伯父的侄子,这里谁我都不认识,但光看脸的话,我…我最喜欢小…小哥哥你,我就认你做导师吧。”

  见楚晚宁仍生气地看着他,又伸出藏在背后的手,手中托着保存完好的鲜红色海棠花,如同少年白暂手心上的一颗红珊瑚。

  “这是娘给的,娘说,山上野生的红海棠很漂亮,这是我离开前偷偷采的,漂亮的花要配漂亮的人,小哥哥,你收下吧。”墨燃小心翼翼地把海棠放在楚晚宁手腕上。

  本该是很温馨的画面,在一旁躺在担架上的璇玑、扛着担架的贪狼和吃瓜的薛正雍眼里却成了“新来的学生惹怒了楚晚宁没好日子过”。

  楚晚宁看似在发呆,实则在做心理斗争:听起来是个乡下孩子,要是留在其他人身边,必会被欺负,但自己可是有“晚夜恶魔”称号的人…

  刚想拒绝墨燃,薛正雍用力一拍楚晚宁的肩,摇着折扇笑道:“玉衡,我觉得这孩子挺喜欢你,就让他跟着你吧。”不知道是因为薛正雍太用力了还是楚晚宁心不在焉,夜游神“啪嗒”一声掉在地上,碎成一个个零件。

  楚晚宁半心疼半气愤地拾起零件,含糊地“嗯”了一声,从此他和墨燃之间的红线变得无穷无尽。

  “我叫师明净,你可以叫我师昧。”

  “我啊,我叫薛蒙,虽然你是我表哥,但我绝对不会叫你哥的!”

  死生之巅军校有很多教官,如璇玑、贪狼,他们负责为高校学生军训,只有楚晚宁带的是精英班,他带领的学生将来会成为一位实实在在的战士。

  结果楚晚宁的学生少得可怜,算上墨燃才三个。同为精英班,三个少年自然住同一间寝室。

  墨燃住的第一晚,彻底明白了“晚夜恶魔”的由来。

  一晚上男寝室楼哀嚎声不断,像几百只饿狼的悲鸣——大半夜的玩手机,被楚晚宁发现并没收且附赠每人一个处分。所谓处分,不会影响学分,受了“处分”的学生只会被要求第二天早上跑三十圈操场。

  晚夜…大半夜的,恶魔…是真的很可怕。

  不过墨燃喜欢,因为只有他没手机成了唯一的幸存者。

  可惜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几个月后善良纯朴的乡下少年成了沾花惹草的校霸,最让其他人佩服的,是他不怕死的精神——此人是唯一一个被楚晚宁揍了无数次还敢撩他的勇士。

  还撩到手了。

  勇人,真勇人。死生之巅学生们如是想。

  至于是如何撩到手的,死生之巅学生秘密组织想破脑袋也想不出。

  只记得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晚夜恶魔终于不挨个检查宿舍,墨燃的小弟们兴致勃勃地溜向大哥的宿舍,结果翻了个底朝天只找到睡得迷迷糊糊的薛蒙和咬牙切齿扎小人的师昧,而墨燃不知所踪。

  那之后,经常出现奇怪的对话,比如:

  “墨燃!你又逃课,给我回来!”

  “少一次。”

  “白日宣淫,不知羞耻!滚!”

  于是墨燃逃课成功了。再比如:

 “墨燃,不好好吃饭给你吃处分!”

  “啊,我只吃楚,不吃处分。”

  “不要脸,滚!”

  于是墨燃成功逃了处分。

  本以为能一直这么下去,直到墨燃毕业,或楚晚宁退休。

  但战争来的猝不及防。

评论(3)

热度(12)